水城社区 - Kitchener, Waterloo, Cambridge & Guelph 华人的网上家园
   论坛首页   滑铁卢黄页   滑铁卢租房   滑铁卢房产市场 
Linear -->     

路边那个铁格栅,跟家里下水道不是一回事 还真不是。这是很多人、包括在加拿大住了多年的居民,都没特别留意过的事。 路边那种金属格栅状的井口,叫雨水井(storm drain / catch basin),设计初衷是快速排走雨水和融雪,防止道路积水。它收集的一切——雨水、融雪、洗车水、地面径流——都通过地下管道,未经任何净化,直接汇入本地的河流、小溪,最终流进安大略湖。 (水城百事)

by 匿名, Monday, June 22, 2026, 13:22

[ No text ]

  8 views

我靠。我还经常倒些肉汤。那种牛尾汤,太油,怕堵家里下水道。

by 匿名, Monday, June 22, 2026, 13:23 @ 匿名

[ No text ]

  8 views

这个要是被举报。罚5000。

by 匿名, Monday, June 22, 2026, 13:24 @ 匿名

[ No text ]

  5 views

厨房的废油脂。 Reddit 评论里另一个例子是:有人看到老太太拿着锅,把厨房废油倒进街边的集水井。这在某些地方的生活习惯里可能"没什么大不了",但它们可能污染水体,并在排水设施中造成堵塞或增加维护负担。

by 匿名, Monday, June 22, 2026, 13:27 @ 匿名

[ No text ]

  8 views

其实没那么严重。都是有机物。相当于生物自然降解。这和机油什么化工产物不可同日而语。

by 华西不高兴, Monday, June 22, 2026, 13:28 @ 匿名

[ No text ]

  4 views

自然生物降解是有容量的,没听说过富营养化吗?具体说我们这里grand river就已经富营养化,藻类和藻类毒素增加。

by 匿名, Monday, June 22, 2026, 14:15 @ 华西不高兴

[ No text ]

  4 views

一碗汤而已。这要是死一条三文。相当于一年的量了。

by 匿名, Monday, June 22, 2026, 14:27 @ 匿名

[ No text ]

  5 views
1329271 Postings in 193845 Threads, 2660 registered users, 603 users online (3 registered, 600 guests)
滑铁卢华人|KWCG生活论坛-Kitchener, Waterloo, Cambridge & Guelph华人的网上家园